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法学院举行2021级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18:04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21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4月8日,法学院在英才报告厅召开2021级学生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院长刘期湘、副院长龙璞、学工办全体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凯主持。

82295

会议伊始,院长刘期湘教授作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考研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学科思维,提高学历层次的重要途径,对于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备考相关问题,刘院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勇于拼搏,建议同学们积极报考。通过研究生的备考可以夯实专业知识,提升外语能力,磨炼学术修养,开阔学科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理性认识,准确把握好考研、就业与法考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三者并无冲突,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三是要量力而行,根据自身实际理性择校。避免盲目追求热门院校或名校,科学合理评估,进一步提升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四是要锲而不舍,树立学习恒心。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要涵养一鼓作气与长久坚持的恒心和毅力。

82296

在考研经验交流环节,2023届校友和考研优秀学子罗亚杰、李宣辰分别就考研择校、备考方法、时间规划、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82297

学院还邀请了良师教育刘建老师开展考研指导,为同学梳理了考研各阶段的流程,建议同学们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复习计划,注重知识的积累与应用。

82298

千方百计促升学,行稳致远启新篇。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法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考研指导会、考研经验分享会、提供考研暖心服务等,为学生科学备考提供全方位保障与支持,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和2025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图/肖家慧 文/冯雪煊 黄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