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喜报:“湖南工商大学法学学术文库”第一阶段专著全部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9-25 10:34浏览量:

近日,我院胡艳香教授撰写的专著《环境责任保险有效供需的制度困境与出路》由业内顶级、“全国百佳”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

《环境责任保险有效供需的制度困境与出路》是一本研究我国环境责任保险供需双向不足的引致因素以及破解这一供需困局的可行性改革进路的专著。著作共28万字,分为五章,从环境责任保险的性质刻画及功能廓清、我国环境责任保险供需问题特征、环境责任保险供需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理、引致我国环境责任保险供需困境的主要制度原因、实现我国环境责任保险有效供需的制度改革进路等五个方面为读者展示环境责任保险制度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新问题及难点问题。

74748

该书是“湖南工商大学法学学术文库”出版的第三本专著。此前,法律出版社还出版了我院院长刘期湘教授撰写的专著《刑事疑难案例研究》和我院教师贾韶琦博士撰写的专著《进化的制度——美国公私合作(PPP)法律制度研究》。

74749

至此,“湖南工商大学法学学术文库”第一阶段的专著全部顺利面世,该文库系列专著的成功发行为我院科研成果的全面开花再添新章,凝聚学术品牌,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科研内生驱动力。(文/颜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