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8 10:41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我院于11月8日、11月9日在北校区博学楼1103教室开展了法学院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凯老师、法学院副院长龙璞老师主讲,法学院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77815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凯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为党课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党史专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之路,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百年党的光辉岁月,追寻党的红色记忆,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充分认识我们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经验。

77816

法学院副院长龙璞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强大合力”为党课主题,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历史成就,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一起深刻领悟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引导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各民族共识,凝聚全民族合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同学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积极践行、努力作为,切实做到勇担责任,追求卓越,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图 陈影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