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获授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23 15:28浏览量:

1月19日,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首期湖南网信智库沙龙在长沙举行,我校与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7家单位入选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主持。

80154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对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湘江实验室/湖南工商大学等7家入选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单位进行了授牌。院院长刘期湘教授作为基地负责人接受了荣誉牌匾,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小龙教授作为基地首席专家,作了题为“多模态预训练AI大模型关键技术及智慧交通应用示范”的主题发言,围绕2024年全球互联网发展热点前沿问题发表了重要观点。基地首席专家、前沿交叉学院副院长徐雪松教授、院蒋科教授和基地秘书我院陶银球副教授一并参会。

80155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云目未来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承办,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协办。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基地是服务网信决策、聚焦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研究平台,是网信特色智库的思想库、智囊团和“前沿哨”。

(图/人民网、湖南教育融媒 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