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刘期湘教授赴邵阳市人民政府作《在法治轨道上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2 18:13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我院院长刘期湘教授应邀在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作《在法治轨道上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会议由邵阳市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陈秋良主持。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副市长李长跃、王永红、仇珂静、晏丽君、贺源、易洪海,邵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平,邵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红五等出席会议。

82426

会议伊始,邵阳市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陈秋良代表邵阳市政府对刘期湘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期湘院长对邵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期湘院长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也是我省“一号工程”,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条例的起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总体围绕三化一流目标,考虑按照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信用环境、开放环境、法治环境的逻辑铺开,内容突出务实管用,针对湖南问题,解决湖南问题,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华学健市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他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进行,通过立法引导、促进、保障一流的营商环境,并期待刘期湘院长与邵阳市人民政府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82427

最后,刘期湘院长再次对邵阳市人民政府的帮助和支持表达感谢,在条例起草过程中邵阳市人民政府提出了大量的宝贵意见,期待得到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文/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