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筑梦启航,“研”途有你——法学院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及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12:44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对考研的了解,树立目标,增强信心,提升竞争力,5月15日晚,法学院于图书馆英才报告厅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及指导大会,北京瑞达教育长沙分校校长易应龙、特聘讲师廖子轩,我院党委书记胡艳香、院长刘期湘、党委副书记袁露出席,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法学1901班学生虢修言主持。

大会伊始,我院党委书记胡艳香宣读《法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发奖状。受表彰的法学1802班罗子琳同学对2019级学弟学妹们提出“越努力,越幸运,越奋斗,越精彩”的考研寄语。

1652762656268060430.jpg

1652762494774095204.jpg

随后,北京瑞达教育长沙分校特聘讲师廖子轩老师分析了研考形势,重点介绍了法律硕士联考的备考方法,主要从法律硕士联考的分值分布、报考学校的选择、考题风格的分析、备考资料的准备以及复习的方法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易应龙校长分享了部分高校的考研录取情况,进一步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和政策。

 1652762567168085843.jpg

1652762574968012395.jpg

接着,我院教师贾韶琦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及研究生的发展情况,对我院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深入解读,鼓励同学们报考母校。

 1652762601149080220.jpg

最后,刘期湘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刘院长首先要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同学们在提高学历层次的过程中,也将在思维方式、学科视野、专业技能和社会关系上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然后对我院的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现状进行分析和解读,我院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高。接着对考研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之间的平衡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第一志愿要慎重选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二是了解学科门类,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先选择专业,再选择导师;三是研究生导师是今后专业学习上的重要助力,要提前了解相关导师的信息。同时,刘院长还表示,学院将为学生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帮助学生考研圆梦。希望每位2019级同学的名字都能出现在2023年表彰大会上。

 1652762619298085307.jpg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发了学生们的考研热情,使学生们对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增强了考研信心。(文/刘雅仪、唐姣露 图/花玉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