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法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09:19浏览量:

9月12日下午,法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北校区弘毅报告厅举行2023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见面会法学院党委书记谭志君教授主持。

74333

74334

老生代表法学2103班年彤同学向新生发出号召:做学无止境的求知者、全面发展的求实者以及做不忘初心的求真者并希望所有新生能够挥鞭策马启程,逐梦不负韶华

74335

新生代表吴小坤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涯的决心和信心,并呼吁全体新生乘风而起,以博学之志回答时代之问;追风而行,以初始之心担当社会之责;御风而上,以逐梦之心应对角色之变,努力成为具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的法学人才。

74336

教师代表罗伊凯博士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要心怀家国,修身明德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坚持所爱,做自己,并祝福新生们在法学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锻炼自己、滋养自己、成就自己,成为法商、情商、逆商兼备的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

74337

法学院院长刘期湘教授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题为“继续前进,开启法学人生”的讲话。他详细地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方向和办学特色,并2023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要坚持勤勉笃行,保持学生精神;三是要勇于创新超越,追求全面发展;四是要坚持中国立场,培养国际视野。刘院长寄语同学们:不坠“青云志”,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挑战磨砺中笃行不怠;不忘“求学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勤学苦练中增强本领;不负“赤子心”,要让优秀、勤奋、文明成为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在最好的时代,最美的年纪,用最大的努力,做最对的事情,成就最棒的自己,期待未来看到同学们在中国法治建设新征程上发光发亮。

74338

之后全体新生进行“做文明大学生”宣誓。

74339

会议最后,谭志君书记寄语全体新同学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起航、畅意追风、创新追梦、守正追光,在奔涌不息、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快乐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昂扬的形态、最好的状态,奋勇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74340

见面会在新生与导师们的热切交流中顺利结束。本次会议使全体新生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他们将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不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图/李美琪 文/李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