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刘期湘院长率队赴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生态环保类案件智能审判与态势预警技术研究”应用与调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2:37浏览量:

2024年2月27日下午,我院刘期湘教授一行赴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生态环保类案件智能审判与态势预警技术研究”应用与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郴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兰馨主持。环资庭副庭长黄小峰、司法装备技术室三级主任科员曾凡刚、环资庭法官助理肖露华、环资庭书记员曾琳、信息维护员肖旭会、崔牧为等出席会议。我院教师贾韶琦博士、研究生徐思颖、黄嘉瑶参加会议。 

80624

会议伊始,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兰馨代表法院对“生态环保类案件智能审判与态势预警技术研究”项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期湘院长代表项目组对郴州中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期湘院长表示,“生态环保类案件智能审判与态势预警技术研究”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因此项目组一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研究。在前期技术研发和系统试用过程中,郴州中院提出了大量的宝贵意见。此次团队部署新系统,期待得到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80625

湘江实验室工程师郑浩详细介绍了项目组研发的智慧司法新系统部署情况与核心功能亮点,并做现场演示和使用辅导。

80626

随后,会议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生态环保类案件司法审判中的现实疑难、技术研发思路、系统更新升级亮点、如何确保预期功能实现以及郴州市生态环保类案件特点等进行深入交流。

80627

会议最后,刘期湘院长再次感谢郴州中院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得益于本次高质量、高效率的调研,项目组对于高水平完成课题将有更大自信。吴兰馨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新系统新功能对解决当前生态环保类案件审判难题的重大意义,并表示非常期待项目组研发出更多、更先进的技术成果应用到司法实践。(文/徐思颖 黄嘉瑶)